67

 

這一篇是關於蘿蔔腿的按摩手法

在按刮的過程中會有點痛也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刮. 有些人是不能刮的 會在文章裡詳細說明

 

左邊的左腳是第一天刮 右邊的左腳是第五天  

 當腳細一點  也會看起來比較修長

 

 

878550332_x  

兩張都是只刮左小腿 我用黑色點點讓大家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 腳踝以上的差距

 

我特別請教了


在這個行業裡面做了30年了的物理師

 

她的經驗是非常的豐富 有幫植物人 癱瘓者 運動員等等 做過治療

 

請她來幫助大家如何的讓下半身更漂亮

 

她的教法是西醫生理學 

 

向心性


因為我很容易水腫的關係

 

那這個我問過了醫生也問過了教練也問過了物理師

 

他說這是我體質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辦法去完全改善

 

但是我的症狀已經比胖的時候好太多了

 

運動和飲食已經幫助了我下半身改善的非常多

 

我所使用的是天然的精油成份

 

    

 

 

 

當我們刮的時候 要從最細的地方開始刮 

而也要放鬆肌肉韌帶緊縮 

絕對不是從最多肉的地方刮喔

 

我總共用了三種不同.

 

腿部活力按摩油(適合疲憊沉重的雙腿 .幫助排水 減緩橘皮.味道很好聞)

 

雷公根腿部活力精華 ( 放鬆肌肉 神經系統 對抗靜脈曲張.

 

 

但是雷公根本身的味道不好聞屬於中藥味的那種)

 

美體緊緻按摩油 ( 對抗橘皮以及脂肪堆積.味道還可以)

 

這三種都是有芝麻油的成份

 

用了兩個月左右

 

所以當你們問我是用那種精油時

 

時間才會拖這麼長

 

因為必須做測試

 

效果也不錯

 

來介紹一下她

 

Centella 的基礎油是使用“公平貿易有機芝麻油”,

 

非常頂級,再加上經過 deodorization process 去味處理過的,

 

油質很穩定,比較沒有芝麻油的草青味,

 

也比較穩定不容易氧化有油耗味.成本上面也會比荷荷芭油高出很多

 

芝麻油的優點是,成大教授證實芝麻油可以抗氧化,

 

自於芝麻油內的芝麻素,同時它有大量的維他命E,也是“暖性”的油脂,

 

使用芝麻油對女性是非常好

 

而大部分的精油都會使用荷荷芭油

 

它屬於一種植物蠟,有很好的保濕成份,

 

因為它的油脂結構與我們皮脂腺很接近,使用在一般~

 

乾性肌膚時可以強化皮脂膜,

 

而使用在油性/混合型肌膚可

 

以“騙”過我們的肌膚,讓肌膚覺得皮脂膜完整了、

 

油夠了,不用再分泌了,而達到減少出油的效果。

 

 以上是做為臉部肌膚保養的功效

 

而用在芳療基礎油上,

 

 有很多芳療師或是品牌會選用荷荷芭油,

 

 主要還是因為它是“蠟”,相對很穩定不容易氧化,

 

 而大部份的有機冷壓植物油是比較容易氧化的,

 

 在自己調和精油配方時,比較沒辦法控制油質氧化產生的油耗味

 

現在來看示範的動作

  

 

這是屬於小腿範圍~ 

大家非常有興趣的精油簡單的介紹一下成份 

我所使用的是法國仙提拉的精油

美腿緊緻按摩油  

 

腿部活力按摩油100ml|針對腿、臀、下背部 

 

 

(適合疲憊沉重的雙腿 .幫助排水 減緩橘皮.味道很好聞)

 

基礎油:公平貿易有機芝麻油、雷公根萃取、金縷梅萃取、芳樟

 

複方精油:依蘭依蘭、法國濱海、松樟腦迷迭香、絲柏、冬季香薄荷鼠尾草

 

 雷  

雷公根腿部活力精華125ml

 

 

 

( 放鬆肌肉 神經系統 對抗靜脈曲張.

 

但是雷公根本身的味道不好聞屬於中藥味的那種)

雷公根腿部活力精華:促進排水、、緊實腿部肌膚

65% 雷公根萃取、馬栗(七葉樹)萃取、金縷梅萃取、木賊萃取、野洋甘菊精油、庇里牛斯山礦泉水

無添加防腐劑、無添加石化成份、萃取液含穀物酒精

 

魅力一號  

魅麗美體按摩油全身皆可使用

是我上次跟團時.一起訂的 ~ 天然的香氛非常好聞 .而且是具有美白作用

.如果某些部位有暗沉如膝蓋 屁股邊緣

還蠻推薦使用這一瓶

成份:芝麻油、甜杏仁油、山茶花籽油、檸檬香茅精油、檸檬精油、馬鞭草精粹、

高地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百里香精油 

山茶花籽油,在日本又稱為“樁油”,是極為珍貴的美容植物油,

含豐富的營養成份,是非常好的潤膚油脂,可緊緻肌膚,預防肌膚老化,

減緩皺紋並撫平細紋,淨白肌膚更讓肌膚透亮有光澤。 
 冷壓法萃取的芝麻油、甜杏仁油,是非常好的芳香調理用基礎調和油,

油質穩定,接觸肌膚後,幫助柔軟肌膚,讓肌膚細緻有彈性。好吸收的質地,

減少在按摩時的摩擦力,卻又不會黏膩厚重。 
複方精油〈檸檬香茅精油、檸檬精油、馬鞭草精粹、高地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百里香精油〉:

多元調理肌膚,精油芳香調理讓肌膚舒暢、緊緻、淨白,恢復肌膚的活力與維護健康。

 

美體緊緻按摩油   

 

美體緊緻按摩油100ml|針對手臂、腰腹部

 

 

 

(促進循環 對抗橘皮以及脂肪堆積.味道還可以)

 

基礎油:公平貿易有機芝麻油

 

金縷梅萃取、常春藤、木賊、芳樟+薄荷醇 

 

複方精油:迷迭香、西班牙野馬鬱蘭、

 

波旁天竺葵鼠尾草

 

 

10945643_10152597786406606_1423053084837079296_n  

這是我上次一起跟團 ~ 裡面最讓我驚訝的是活氧柔潤沐浴露 

洗起來完全是天然香精的香氛 ~ 非常非常舒服 ~而且很好聞 

連我老公都讚不絕口 !!! 如果你跟我一樣家裡沒辦法泡澡

可以買一罐試試 .洗澡的時候用體刷按摩 真的非常舒服 

 

 

 活氧柔潤沐浴露 500ml 沙龍院裝|清新香氣、舒爽潔淨,敏感膚質也適合

 

-檸檬*、高地薰衣草*、迷迭香*、百里香*

 

S__12845080  

用完時還裝水 ~一點一滴都不浪費 !!!!

沐浴露廠商並沒有對外零售 ~他們只販售給沙龍 和SPA

是我要求要獨家團購 喜歡精油的小妞妞 千萬不要錯過  

 

 

重要~

這些商品的因為有精油含量較高如果懷孕的話請先不要使用

包含沐浴露也是不要使用

 

只有雷公根(咖啡色)那罐是可以的

 

 

但是刮痧並不能幫助你減肥

它只是個工具 輔助你的瘦身之路

真正要瘦下來 必須要靠運動和飲食

這是我一直強調的

再來介紹一下 刮痧

「痧」就是體內氣血淤積、阻塞,一旦「不通」,病症隨之而來。

藉由刮痧、去除淤積。若用現代的語言解釋,痧毒就是無法消化的食物、營養素,或無法排除的代謝廢物累積而來。

刮痧所刮出來的痧,看起來是微血管出血,但到底微血管流出來的血是什麼成分?

德國醫生對此作了細部的分析研究,原來微血管所流出來的血液,是黏附在血管內的酸黏膜,

成分多數是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TG),和高濃度、身體無法運用的膽固醇(Cholesterol)

以及一些微毒性(Toxin)或身體無法吸收使用的物質,還有一部分的血液(Blood)。

這些酸黏膜平時附在血管內,會阻塞血管的流動,影響血液的流速,導致新陳代謝的障礙。

漸漸的,該部處就會因為血液的流速、流量降低,和血液品質降低(血氣不足),而導致酸痛

哪些人不能刮痧?
重病患者:患有惡性腫瘤、糖尿病、心臟病、肝炎、急性傳染病……等重大急病患者,

應該立即送醫觀察並治療,以免延誤治療加重病情。

有出血傾向的疾病患者:患有血小板減少性疾病或是白血病患者,嚴禁使用此法治療。

傳染性皮膚病患者:皮膚若有傳染性的傷口,如青春痘、劣瘡、皮膚潰爛處,就不宜在傷口處刮拭,以免傷口擴大或感染。

年紀較大、體弱者、孕婦、女性在每個月的生理期間,也要避免刮下腹部和空腹者等:

刮痧需要以足夠的力道反覆在表皮刮拭,

所以,這些人不適合。

對刮痧恐懼或過敏者:亦不宜使用刮痧法。另外,飯前、飯後半小時內也禁止刮痧。

痧禁忌証:1.孕婦的腹部、腰部,婦女的乳頭禁刮。

2.白血病,血小板少慎刮。

3.心臟病出現心力衰竭者、腎功能衰竭者,肝硬化腹水,全身重度浮腫者禁刮。

4.下肢靜脈區張嚴重者靜脈曲張嚴重不能刮是因為血塊流到哪一區塊停留,例如小血塊流到腦部,造成中風等等

5.一個人會不會出痧和瘀青,和個人體質有關。所以不要強迫自己刮到瘀青非常嚴重(我是很容易就刮瘀青)

我們只要微紅輕刮.放鬆肌肉

6.生理學的氣有(氧氣和二氧化碳)末梢靜脈的氣血向心臟回流,血液是含二氧化碳,向心回流刮痧,有助靜脈的幫浦擠壓回流,刮的過程首先皮下微血管會先擴張通透微紅就好,如遇淤塞就會出痧或血管軟組織僵硬就比一般人容易微創出血痧會比較青色

7.每個人體質不同.選擇必須根據自身體質.我的目的是提醒健康的重要.分享健康資訊.非醫療單位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須解決本身健康問題.建議您詢問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紅色字體 網路文獻

然後關於這篇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41102/36182215/

我也詢問了物理師

患者本身是腫瘤體質,按摩就像文章說的,是不能排毒,

按摩本身是被動是放鬆肌肉組織(組織:血管,神經,淋巴,筋膜及一些軟組織)

體表的肌肉刮痧按摩是協助肌肉血管組織放鬆

身體排毒三大器官

(肝臟轉換脂溶性)

(腎臟轉換水溶性)

(皮膚體表因有毛孔汗孔所以脂,水性都有)

這些器官必須平衡,手法過與不及,都不符合人體平衡


那爲什麼刮完腳會變細

原因:促進水分回流及腿部新陳代謝強化

感謝Ruby物理理療師協助諮詢

剛開始我幾乎天天刮 但大約1.2周 腿變細之後

已變成 2-3天刮一次

刮下半身的時候 請由下往上刮

很重要的一點 刮完時  有刮痧過的地方 請勿碰水

因為毛細孔是打開的狀態 ~ 刮完請喝水

而當運動完一定要拉筋

而要瘦腿是需要配合運動+飲食~這非常非常重要喔

寫了好久~ 記得給我一個贊和推我一下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腿 瘦身 Gina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